虚虚虚虚了

是大脑空空的文盲,各个圈都溜达,所以肥肠杂食,但又经常跑路,经常突然入坑突然出坑,经常说废话

红尘

*完全架空半江湖背景
*暂时没有CP
*感冒病入膏肓瞎写写
*可能完全OOC以及更新随缘

1、老茶馆
 
一年之后周延又来到这个地方。
 
这是一家破旧的茶馆,有着昏沉的光线,被磨圆的油腻木质桌角和苦口的茶水。
 
喋喋不休的胖子老板第一时间看到了他,肥厚的下巴用力堆出一层又一层的笑,就像酒精里兑了五杯白开水一样干巴巴。
 
“哟,这不是盖爷吗?盖爷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,这不是非得让小店蓬荜生辉嘛,”胖子老板一边说着话,一边拿起一条看不出实际颜色手帕,不停擦着宽阔脑门上一条条止不住的汗。

“您可好久没来过了呀,我以为您的身份现在不会再大驾光临咱这小破地方啦~”
 
老板尖细的嗓音像个腌过的黄瓜,周延扯着一边嘴笑笑,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,单手将身上的包袱扔到那坨移动的肥肉中间。

他大声道:“老子来了你就赶紧接着,唧唧歪歪你妈批。”
 
老板又笑了起来,这回眼睛彻底眯成一条缝,整张脸看上去有一团油腻的福气。
 
周延走到窗边,破损又被修补过的木质窗棱外是浮着土灰的官道,远处有一片不知归属的野树林和浓密过头的杂草堆,杂草堆上三三两两的躺着赶路休息的行人。
 
正午的阳光太过刺眼,周延瞟了几眼便回过头来,挥手佛开暴烈的热气,慢悠悠的倒了碗水。

缺了口的烟青色茶壶大剌剌的暴露在正午的日光下,让炽热气温烤炙过的水中带着一股浮躁气息。

他嫌恶的看一眼旧茶碗上没有洗干净的污渍,转了转碗口,大口喝掉这碗并不解暑的水。

 
周延是来见个朋友的,或者说可能是朋友的人。

也是个别人看来过分沉默到有些怪异的人。
 
其实周延并不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,但这个人的沉默却带给他舒适感。

像狂风暴雨时破旧茶馆里一杯散着热气的浓茶。

毫不起眼,沉默寡言 。

品起来甚至满口酸涩。

但对方也并不会好奇自己为何总是浑身是伤,就像自己从没问过对方一丝一毫的人生过往。
 
周延将茶碗转了一圈又一圈,惊异的想到每次见到那人时,自己身上多多少少都受了点伤,想到这里他便又扯起同一边嘴角,歪着嘴露出一个难看的笑。

他觉得有趣。

毫无意外,这回他身上还是带着伤。

泛着黄的白布草草的包扎着左手手臂,沾着污渍,黄白交错的破布边缘隐约露着几根狰狞丑陋张牙舞爪的新旧疤痕。
 
不过周延并不在意。
 
就像他不在意草木为何生生不息,不在意江流为何浪涛滚滚,他不在意自己身上又新添了什么伤口,也不在意想见的人今天会不会来。
 
但他每年还是会回到同一个地方喝一碗涩口的茶。

他答应过要讲一个完整的故事。

既然他的人生还在继续,这个故事就永远不会完整。







(终于决定了!要讲一个盖唯的故事)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 )

© 虚虚虚虚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